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

生煎蘿蔔餅~其貌不揚

現在蘿蔔正合時宜,佷懷念兒時街頭小吃 "油糍 " ,即將已調味嘅蘿蔔絲粉漿,放入一個類似湯勺嘅容器內先大火炸至定型後,脫離容器繼續以中慢火炸至熟透,我也不懂是那地方小吃,只是知道每逢農曆初一至三,我家居屋苑有大堆流動小販找外快,其中有1檔有售,例必大排長龍,跟那檔主閒聊,她是印尼華僑說道是她家鄉地方小吃,但有的說是潮州小吃,不管是出自何方,好吃美味才是重要

我在家裏煮飯,並不喜歡油炸食品,一則為健康著想,其二是害怕處理剩下的餘油及事後清洗工作,通常都是每當臨近過年大掃除過後,家母例必叮囑要開油鑊取其生生猛猛,做些比較簡單應節食品,如炸些粉絲、腰果備菜吧

又想吃又怕開油鑊,今晚做咗個近期都谷友們比較熱傳的食譜 "生煎蘿蔔餅",我做煎的食物比較不小心,雖則這個其貌不揚嘅生煎蘿蔔餅,但是真的是那 "油糍 "嘅味道呀
下次我要試 Jacky Yue嘅做法(用熱油鑊煎做蘿蔔糕的材料)

12月17日(星期三)晚餐:生煎蘿蔔餅、本菇蒸雞肉
材料:蘿蔔400克、蝦米50克、中筋麵粉80克、五香粉半茶匙、胡椒粉
蝦米洗淨,浸軟剪碎(保留蝦米水)
蘿蔔刨絲,灑鹽1茶匙拌勻,靜置10分鐘,等蘿蔔出水軟身後沖水,再搾乾水分,加入蝦米碎
將中筋麵粉、五香粉及胡椒粉混合,加100克水攬攪至沒有粉粒(唔好太稀),然後加入蘿蔔絲內拌勻,便可以半煎炸方式煮熟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