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

我的抗病歷程~覆診1

5月10日(星期二) [4/52] 早上天氣不佳,紅雨及雷暴警告
老大早上8:00已來電叮囑留意天氣報告,起床早餐後,天氣還可,待至10:00天色開始昏暗,雖則覆診時間是12:00,還是早點出門,11:20老大又whatsapp過我,叫我坐的士,回覆他我已到專科門診了
待著個多小時,鄧醫生第一句話病理報告化驗結果是1期,是1期中嘅最早期(1期1a),唔需要電療,要定期覆診跟進。隋後跟醫生說:因30日那天不知是否步行得多,晚上回家,右則內裡傷口漲痛,一則漲如雞蛋般,故相隔兩三天才落街走走及多走後感覺右邊跟背面痛些及易倦。醫生細心檢查及做兩邊腎臟超音波後,話擔心是小腸氣,但檢查過後並無不當,佢見我剛才做完檢查後有點頭暈,安排抽血及驗小便,check吓血色素及腎功能喎,及叮囑如日後有此情況應到急症室。待下回覆診看報告吧
現在個人安心得多,當然感謝整個醫療團隊悉心照顧及也非常感謝各親友的祝福
自從去年尾患病至3月初被宣告罹患癌症,而且期別不確定後,心情幾經波折。從一開始故作鎮靜到手術至今天確定為1a,我能一關闖過一關,整個過程都是往越來越好,越來越樂觀的方向發展,光是這一點,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的疼惜及善待
倒是,額頭兩紅印因對藥物膠布的敏感變成留下的疤痕,還是有點悵然若失。不過,只要想到這是用一條命換來的,心裡頭也就釋然了,比起來,小命當然還是重要得多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