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星期日

大澳之旅@2014

12月28日天氣非常寒冷,靚太相約同遊大澳,我特意早在8點多由港島區出發,9點多到達東涌,車站人龍並不多,但天氣非常寒冷,B媽害怕小孩冷病,臨時爽約,我獨自1人乘坐大嶼山11號巴士(車費19.20元)前往大澳匯合靚太們,50分鐘車程到達大澳已11點,10年後獨自乘坐巴士前往,別具知味
上圖-沿途有牛隻在路旁散步,下圖-大澳巴士內照,右圖-途經石壁監獄,沿途風景多美
靚太們已相約從屯門乘坐10:30航次渡輪,約 1小時航程,我到達下車已感覺到寒氣怕人,早上遊人不多,很多店舖還未開門,先沿路走走,看看街道及大澳區房屋特色,逛著逛著,不久,靚太們已到達大澳碼頭,趕快前往匯合他們
上左-大澳鄉事委員會,上右-循道會大澳幼稚園
下左-大澳小學,下右-大澳水務局
大澳水上人代步的三輪自行車
大澳水上人就是這樣騎著三輪自行車到處走
大澳水鄉美景
大澳新舊建築物各具特色,圖中這座以私人名明的別墅(英苑),勁
上圖-這座屋主種植了很多盆景在門前,吸引不少遊人拍照
左下-這間布料店花樣特別,吸引了我拍照,過後店主追出門口很兇的來駡我,驚驚
還有這間特色士多,將雪姑七友公仔放在門前,特別
沿途邊走邊吃,一直走往大澳舊警署方向,走到此處,我的手機訊號已顯示進入澳門網絡

大澳舊警署此建築物翻新後成為特色景點,吸引不少遊客,我們走到此處已3點,下回編排好行程,亦想品嘗此處特色下午茶,享受優閒的渡假生活

大澳舊警署改建酒店後,環境清優寜靜

沿路回程,永安街已是滿滿遊客,熱鬧得很,當然是本地遊,行吓、逛吓及買吓大澳水鄉美食
掃街美食:沙翁、雞蛋仔、香妃卷、油糍(炸蘿蔔餅)、燒魷魚、燒魚春、豆腐花、水上人糖水(黑豆雲耳紅棗)、茶果、此處也有大粒魚蛋(滿足小朋友需要)

掃街美食:沙翁、雞蛋仔


掃完街肚子飽飽,買完嘢已4點多,本想到大澳南邊吃齋,為了顧及返回市區時間,只好乘搭4:15巴士回東涌,返回東涌商場滿是自由行擠得水洩不通,隨便在翠華晚飯後各自返歸,開心愉快的一天遊

今回感覺大澳已沾了少許商業味道,老一輩已懂得將旺街老宅出租牟利,拿著優厚租金安享晚年,不像昔日般各家各戶拿著自家天然生哂蝦膏、鹹蛋黃、鹹魚及沙爆花膠出來叫賣,要不是遊人擠滿街及有點繁榮鬧市氣氛,大澳還是樸素清優的好地方,同時亦是親子遊好地方

喺大澳買咗咩:鹹魚(待初三團拜與家人分享)、蝦籽、大地魚粉、茶果、鹹蛋黃、鹹甜金桔及甘草檸檬(抵囉,金桔每包6元,甘草檸檬10元,回程坐車途中已偷吃了少許,還有檸汁薑(已被吃光了)
靚太們買咗大地魚(要嚟煲湯)、蝦乾、魚仔乾及鹹蛋黃
手信篇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