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

烏龍百出

昨天暢遊蒲台島,join 咗一天團,要早上8:00在尖沙咀碼頭集合

我住在港島區,早已預備乘渡輪前往尖沙咀碼頭,昨早起床已有雷暴警告,天色昏暗,選擇從灣仔碼頭前往,自新灣仔碼頭啟用後,這帶交通非常混亂,舊灣仔碼頭及巴士站已經拆卸,每次途經看見新灣仔碼頭及巴士站相對著,於是就在總站下車
舊灣仔碼頭及巴士站已經拆卸
下車後新碼頭近在咫尺,糟糕了,還顧四周,通往碼頭周邊都被地盤木板圍著,心想走回巴士總站出入口繞過處就可以,於是走過去拐了彎,看見沿途並沒有行人過路標誌及指示牌,對面是鴻興道愛護動物協會行車天橋往告士打道,打回頭問問站頭巴士司機,我指著隔壁新碼頭問道周遭都被圍板封著應怎樣通往,他說是這裡不可通過的,要是走過去的話要沿著馬路走是很危險的,倒不如坐1站車行過去

急趕坐回巴士出去,我一上車就跟司機講要到新碼頭,害怕下了車又不能通往,到站看見下車地方同樣都是被圍板封著,於是再次問清楚才下車,下車後沿著行人過路標誌走上舊碼頭行人天橋走過處,整段路好像走進迷宮一樣,好不容易走回新碼頭

他媽的,原來假日是7:40早班渡輪往尖沙咀,昨天我6:30出門,預算早些到達尖沙咀吃點東些,兜兜轉轉到達新碼頭已是7:15,要不是時間鬆動便趕不上集合時間了

由新的巴士站下車到新碼頭都是小貓三四隻,當時我在新巴士站找不出方向,真的是有點害怕

好不容易到了7:30職員推開鐵閘入內,跟著前往拍卡入閘,看見所有閘機是全開的,拍了幾次都冇反應,前前後後又冇人,心想是否要走前方才拍卡,走進去看過究竟,看見剛才一起在外面等待的乘客正在等待登船,只是剛才職員沒有開啟入閘機,咁都得…

咁有趣呢…在登船區欄外,我看見一個赤裸上身的大叔坐在膠椅上閉目養神,當初我以為他是普通市民在此垂釣,當他看見遠處渡輪將近泊岸,他立即穿回當值水手職員上衣,協助固定圍起船纜及開啟登船鐵閘,昨早天色昏暗還下著雨,這位大叔何解要赤裸上身

還有呀…這處從登船區往下走往跳板,斜度還可以,但從跳板往上斜出閘外,斜度稍高,船公司有否顧及無障礙人士的需要呢
圖上 從舊碼頭行人天橋望回新碼頭,圖中右 登船上下傾斜度,圖下 入閘機開啟前後
這個碼頭趣事多多,船隻航行期間,還有個大叔喺度賣雞呀,那個大叔話佢係交貨,但是那個顧客就是剛才推開大閘嗰個職員,佢當時冇著制服開閘,亦是最後上船嘅人

從昨早出門整整個多鐘內,有我嘅烏龍百出,船公司嘅咁都得?咁有趣?
船上交貨賣雞的大叔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